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苍溪团县委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08-03-18 00:00:00.000  来源:苍溪团县委  点击量:197

  3月6日,苍溪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等单位召开了救助重病学生陈鑫宇的爱心募捐动员会。苍溪县城直属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及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各学校团组织开展募捐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育大家庭的作用,大力宣传,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献一份爱心;二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3月份学雷锋、学伟人风范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活动育人,让广大青少年从捐助活动中懂得关心他人,回报社会;三是要搞好组织策划,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让募捐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生命是可贵的,真情是永恒的,团县委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让我们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买一个玩具,哪怕是一角、一元……捐献给我们最需要帮助的人,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懵懵少年的希望。


  会后,苍溪团县委捐款500元,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从康、团县委书记权君各捐款200元,县少工委副主任、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李国平捐款100元,带头向重病中的小鑫宇伸出了援助之手。


友情连接:

  陈鑫宇,陵江镇小五年级的学生,年仅11岁的他,2007年1月被医院查出患了淋巴瘤,要治好该病至少需要30多万元。对于一个没有固定收入、仅靠其父亲从事个体经营来维持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目前,通过在成都等地治疗,小鑫宇的病情有明显好转,他对战胜病魔也充满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