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利州中专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3 12:05:38.38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7

体验警营生活 感受警营文化

 ——利州中专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9日上午,利州中专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干部到上西派出所开展了以“110,与你携手共创平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上西派出所张廷耀所长通过向同学们展示在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中缴获的部分违法犯罪工具,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接着,派出所民警通过设置警用装备展示平台,以现场解说、实物演示、互动参与的方式向同学们演示讲解了枪支、网枪、防暴头盔、钢叉、电警棍、盾牌等警械武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学们也踊跃亲身体验,并积极向民警们咨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防范不法侵害。随后同学们来到派出所办公大厅,参观了天网工程同步工作视频、警务服务大厅、执法办法场所,让学生们直观地体验神秘的警营生活。整个活动现场学生们显得既好奇又兴奋,纷纷跃跃欲试,通过直观感受,同学们被公安干警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执著付出所感动,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活动中,上西派出所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盗、防骗”宣传资料,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自我防范水平,避免上当受骗。

   

   

    (供稿:唐家鹏 审核: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