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利州中专35名学生参加2015年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5-01-08 00:53:14.14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10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利州中专35名学生参加2015年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

一直以来,服务铁路春运是利州中专学生志愿者工作的有效抓手。伴随着2015年春运的临近,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团委积极开展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团委资格审查,最终35名学生被确定为2015年春运志愿者。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养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协助维持车站秩序,引导旅客购票,帮扶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进站上车一系列志愿活动,确保乘客顺利返乡。

据悉,今年的春运人流量预计40万人左右,日均1万人,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确保“三个出行”(方便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出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17日下午,我校团委携手广元车务段团委召开2015年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我校党委书记杜建新、副校长贾相成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同时,参加培训会的还有广元车务段段长杨建寰、党委书记许刚、团委书记卢静。

培训会上,双方领导就2015年春运志愿者工作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全身心的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同时对35名春运志愿者提出了相关要求。针对今年春运新特点,广元车务段将设置购票引导、进出站口、重点旅客候车室等多个服务岗点,将售票引导、自助服务设备设施使用、重点旅客服务作为2015年春运志愿服务重点,志愿者将教授旅客自动售票机使用方法,引导旅客携带有效证件有序购票,提供现场网络购票及电话订票,积极开展重点旅客服务、需求预约登记等志愿服务新模式。为此,本次培训将持续4天,培训内容包括客运业务知识、实名制购票知识、志愿者工作职责、应急事件处置、铁路安全小常识、旅客乘车安全常识、主要车站列车时刻、急救小常识,重点学习电话、网络购票流程和自动售票机使用方法等。

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及广元车务段为大家提供了认识社会、传播文明、展示风采的机会,并郑重承诺一定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相关知识,在春运期间将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管理,爱岗敬业,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服务的意识、安全的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2015年春运志愿者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郑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