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利州中专举行《弟子规》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4-12-30 23:39:07.07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9

伴随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帮助学生养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友爱兄弟、诚信严谨、读书好学、修心养性” 的良好品德。2014年12月30日下午,利州中专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构建和谐校园”《弟子规》朗诵会。

在各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编排下,本次诵读活动在诵读的形式上进行了创新,11个参演班级通过舞台剧、朗诵、舞蹈、快板等多种形式演绎各自心中的《弟子规》,取得了良好的艺术效果。学校李锦校长在朗诵会后带领全体教职工用热烈的掌声向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同学向老师们深深鞠躬,感恩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向全体师生鞠躬致谢,感谢利州中专2000余名师生对学校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希望全体师生用爱心点燃激情,用真情播种希望,凝心聚力、发奋图强,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国示学校再创辉煌。

本学期,通过《弟子规》诵、悟、行活动和开展《弟子规》经典诵读活动,使师生在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过程中,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行为得到规范,品格得到提升,真正达到了教书育人、以德树人的目的。

(供稿:郑敏 审核: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