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利州中专团委

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21 21:47:16.16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广大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深化广元市“手拉手”和“关爱留守儿童”品牌活动, 1219日,我校与四川信息职业学院、四川省广元中学、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在朝天区朝天二小共同举行了广元市“四级联动、五校同心”关爱留守儿童学校联盟签约仪式。我校党委杜建新书记、办公室向珏主任、团委郑敏书记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元日报社高富强社长、共青团广元市委黄燕副书记、朝天区人民政府何开莉副区长、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刘凯助理、四川省广元中学苏国刚校长、朝天区委宣传部许明生副部长、朝天区教育与科学技术局王绍刚局长、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廖鸿滨校长以及来自四所学校的相关领导、新闻媒体等。本次签约仪式由我校团委郑敏书记主持。

 

首先,市委宣传部高富强副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四所学校对关爱留守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紧接着,四所学校代表签订了《广元市关爱留守儿童学校联盟公约》;联盟轮值主席廖鸿滨校长与朝天二小张国勇校长签订了《“相约中国梦 快乐共成长”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协议书》;四所联盟学校纷纷向朝天二小留守学生捐赠了大量的爱心物资,我校杜建新书记代表学校向朝天二小的留守学生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棋类益智玩具及艺体教学设备。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由四所联盟学校共同为朝天二小留守学生打造的留守儿童之家,并为30名留守学生代表发放了冬季棉服、书包及学习用具。

 

 

 

关爱留守儿童学校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各级各类学校资源,让需要受助的学生及时得到关爱,引导留守少年儿童立志成才、全面发展。

(供稿:郑敏 审核: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