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1)第3期

发布时间:2011-11-16 11:00:41.4141  来源:本站  点击量:38

目    录

●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广元市第七届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颁奖晚会举行
●共青团广元市委召开五届一次全委会议

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8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周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王菲和团省委副书记周键分别代表市委和团省委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广元新跨越。
  团省委、援建省和省内援建市团委及成都、绵阳团市委和中共苍溪县委、县政府;中共剑阁县委、县政府等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四川音乐学院团委率团参加了开幕式。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词,北街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开幕式前,罗强、马华、周键等领导接见了全体代表。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泉;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政委叶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磊;市委常委、青川县委书记向此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华蓉;市政府副市长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胡景寿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罗凌云同志代表共青团广元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忠诚理想信念  践行时代使命  让青春在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在随后召开的分团会议和全体代表会议上,代表们讨论并审议了罗凌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时,按照酝酿提名、差额预选、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王露、王天阵等29名委员和王强、王静等12名候补委员。
  广元日报社为本次团代会专题刊发了评论员文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26日晚,团市委还举行了“青春力量”——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文艺汇演暨广元市第七届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颁奖典礼。

市第七届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颁奖晚会举行
  
8月26日晚,“青春力量”——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文艺汇演暨广元市第七届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蓉,副市长赵爱武,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翟廷富等观看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晚会以“青春力量”为主题,以“忠诚理想、敬业奉献、感恩奋进、健康生活”为主要内容,分为《时代的召唤》、《青春的使命》、《永恒的誓言》三个篇章,节目基调青春向上、激情高昂。音乐小品《红军像前的对话》、歌舞《红旗飘飘》等节目体现浓厚政治色彩,小提琴二重奏《青春狂想曲》、集体大合唱《青春万岁》等节目彰显鲜明青春主题,大型LED背景幕、生动感人的VCR音像、感人肺腑的颁奖词等引领流行时尚风气。来自武警广元支队、建行广元分行、市中心医院、市职业高级中学、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管理处、市天然气公司等单位的青年用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抒发了对青春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赢得代表和观众们阵阵掌声。
  活动巧妙地将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颁奖典礼融入其中,表彰为我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建功成才、无私奉献。冯开银、敬强、苏国刚、姚立红、高攀、杜中贵、吴健、赵海伶、周旻、徐哲荣获 “广元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杨婉婧、张才波、加玉国、袁明、黄燕、鄢家华、李毅、贾锡平、哈建文、夏国茂荣获 “广元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称号。

共青团广元市委召开五届一次全委会议
  经过紧凑有序的两天会议,8月27日,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随后,共青团广元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广元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罗凌云同志当选为书记,权君、李放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刘传忠等13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全会上,王华蓉常委指出,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和谐、务实奋进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市团员青年的期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业绩。她要求新一届团市委班子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以坚定的事业心不断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切实加强新一届班子的自身建设。
  新当选的团市委书记罗凌云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新一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