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0)第10期

发布时间:2010-11-15 15:38:10.10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6

目 录

●罗强书记出席全市青少年知识大赛总决赛并殷切寄语
●姚明到姚基金希望小学参加活动
●简讯


罗强书记出席全市青少年知识大赛总决赛并殷切寄语


  7月3日,备受关注的“广运集团杯”广元市“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科学”青少年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广元电业局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领导罗强、黄正富、陈广霖、赵爱武、严明清,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以及组织部、宣传部、党史办、科技局、电业局、广运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半决赛层层角逐,参加决赛的9支队伍从全市26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参赛队伍答题顺序及作答题目都由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同时,设立了仲裁组,对有争议的题目进行现场答疑。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元中学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青川代表队、苍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然气工业园区管委会代表队、广运集团代表队、广元邮政局代表队、市规划和建设局代表队、武警支队代表队、消防支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广元师范学校等十支代表队获组织奖,杨坤营等50名团员青年获个人优秀奖。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并获得丰厚礼品。
  颁奖结束后,市委书记罗强对参赛队伍的优异表现和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市各级团组织、各参赛单位、协办单位、策划组织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相关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活动展示了全市120万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市青少年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图强;要热爱科学,崇尚学习,崇尚事业;要热爱家乡,踏实工作,奉献社会,为把我市建成“青春城市”“健康城市”而努力;要发扬红军精神,积极参与到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中来,为我市建设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赛是为庆祝建市25周年和五四运动91周年、建党89周年,充分展示青春广元25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教育、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科学的坚定信念。本次大赛试题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赛题范围除了涉及党团知识、基本市情、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外,还重点反映了灾后重建的伟大成就,兼顾深度和广度,融知识性与教育性于一体,有力的教育了全市广大青少年。
  本次知识大赛在开赛前期通过试卷普及,网络、电视专栏,市内出租车屏显、高速公路广告等强力的宣传方式,吸引了10余万人参与。

姚明到姚基金希望小学参加活动

  7月30日,国际篮球巨星姚明在元坝区磨滩镇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和利州区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参加活动。中国青基会顾晓今常务副理事长,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省青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英,团市委书记杨祖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上午10点,在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市委黄正富常委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学生代表为姚明等嘉宾送上了自制的小礼物。姚明代表姚基金向学生回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互赠礼物后,姚明发表了感言。随后,中国青基会顾晓今常务副理事长,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彭闯也分别作了讲话。姚明、顾晓今、彭闯和黄正富为学校揭牌。最后,到场嘉宾和学生代表与姚明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学校。
  姚明一行还来到利州区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进行回访,他们走进学校的感恩教室,与老师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合影留念。
据悉,5.12地震后,在团市委的积极协调争取下,姚基金共在广元捐建4所希望小学,捐资总额达550万元人民币。

简讯
▲7月29日,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出席广元联通公司团委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
▲7月19日,团市委副书记权君、组联部部长张子银在朝天区就希望学校建设、“非公”企业团建、青年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