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081中学团委

“相约中国梦 · 携手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4 15:19:21.2121  来源:本站  点击量:7


(活动开幕现场)

(到达小剑小学)

(整理内务比赛)

(晨跑锻炼)

(爬山体验)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广元市委“相约中国梦·携手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广元市零八一中学与广元市剑阁县小剑小学两校决定开展校际间学生交流活动。此活动为期一周,系“城乡学生手拉手”活动的第二阶段,城市孩子到农村实地体验。
  
本次活动,广元市零八一中学22名学生在2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小剑,走进农村,与小剑小学22名学生结成友好对子,同吃、同住、同学习,体验农村孩子生活的艰辛,上学的不容易。通过一起劳动、野炊……等活动,学习农村孩子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通过走进农户生活、劳动并开展简单的经济收入调查,体会同龄孩子生活条件的差异,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美德。
  
“手拉手”活动的开展,不仅使44位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学会了关爱他人,关心他人。不但使城市孩子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使留守儿童的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促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