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0)第9期

发布时间:2010-08-28 15:14:33.3333  来源:本站  点击量:264

目 录

●团省委书记张彤调研我市驻深圳团工委工作

●我市在广东省建立各级农民工青年驻外团组织16个

●广元海螺公司团组织正式成立

      


团省委书记张彤调研我市驻深圳团工委工作

  6月30日,团省委书记张彤带领团省委7个部室部长,在广东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深圳团市委书记刘燕的陪同下,赴广元驻深圳团工委调研指导工作。张彤书记深入广元驻深圳团工委办公室,认真参观了团工委工作制度介绍、班子成员分工图和组织结构图,并翻看了广元籍在粤务工青年登记薄,对驻外团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广元团市委,广元驻广州、深圳团工委相关人员,广元在粤务工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召开了广元驻外团工委建设座谈会。会上,广元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以ppt展示的方式向张彤书记一行汇报了团市委“四个理念”(敢碰硬、速度快、措施实、推进深)“五项措施”(强班子,重书记;强阵地,重制度;强组织,重深度;强理念,重数据;强活动,重关爱;)扎实推进广东、浙江以及即将建立的新疆驻外团工委工作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广元驻广州市团工委书记阳定兵、广元驻深圳市团工委书记谢培钦、广元驻深圳市团工委副书记兼苍溪驻深圳团工委书记李联福关于团工委成立前期筹备情况、组织运行情况和后期工作打算的相关介绍。之后,广元籍务工青年代表张薇薇、李毅等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关于家乡团组织在务工地成立团工委的感受和建议。

  张彤书记对广元团市委积极探索务工青年团建工作的做法表示赞同,并高度肯定了广元驻深圳市团工委主动寻找辖区本籍青年并登记造册的新举措。他谈到,驻外团组织建设是一个新事物,需要各级团组织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尝试。要变传统的“亲帮亲”老乡帮扶方式为现在新型的“青帮青”青年帮青年、青年组织帮青年的帮扶模式,通过团组织搭建的平台,联系团结广大外出务工青年。他强调,在建立过程中,驻外团组织要按照“建活并举、合作多赢”的原则,做到建组织、找团员;建平台、强服务;建机制、增活力。避免驻外团组织高端化和高层化,要主动联系、广泛覆盖一般务工青年,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通过驻外团组织的服务和关爱工作,让他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团组织的关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做好他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培养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深厚感情。他要求驻外团组织认真思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驻外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使得驻外团组织在属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真正成为外出务工青年的“青年之家”。

  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团市委志工部负责人徐通、苍溪团县委书记阳艾丽、青川团县委书记罗榆浩、剑阁团县委书记陆洪辉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我市在广东省建立各级农民工青年驻外团组织16个

  6月29日,四川共青团驻广东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成立仪式上,四川团省委书记张彤、广东团省委书记谭君铁为我省在广东建立驻外团工委的市州授牌。其中广元团市委分别在广州、深圳和东莞三市建立了市级驻外团工委,是目前我省各市州在广东建立驻外团工委最多的市州。我市青川县、苍溪县、元坝区、剑阁县也分别在东莞、深圳建立了县级驻外团工委、团总支,在企业建立了驻外团支部。至此,我市在广东省建立各级驻外团组织16个,居全省首位。

 广元海螺公司团组织正式成立

  为充分发挥企业青年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贯彻“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更好地团结广大青年,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朝天团区委积极帮助海螺集团成立团组织。

  广元海螺公司是地震后我市引进的首个大型工业项目,现有青年职工500余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广元海螺公司团总支于2010年6月20日正式成立,团总支下设矿山、制造、综合、机关四个团支部。

  广元海螺公司团总支的成立进一步夯实了朝天企业团建基础,拓展了团的资源,充实了团的队伍建设,促使广大企业青年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