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0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0-08-03 16:02:49.4949  来源:本站  点击量:29

目       录

●团市委出色承办浙川两省主要领导慰问活动

●全市团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简讯

团市委出色承办浙川两省主要领导慰问活动

6月2日至4日,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的陪同下,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我市对口援建工作,并在青川县乔庄小学进行了慰问捐赠活动。

团市委组织青川县乔庄镇15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慰问捐赠活动并举行了热烈精彩、亲切感人的迎送仪式。在教室内浙川两省领导倾听了学生们的感恩诗歌朗诵《感谢有你》并观赏了孩子们的现场书法展示。在操场上孩子们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操节目,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整个活动体现了灾区青少年们的感恩情怀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珍爱以及自立自强的坚定信念。

捐赠仪式上,浙川两省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图书,赵洪祝书记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乔庄小学捐赠了60万元的“浙江侨爱图书馆”资金。团市委精心策划安排了学生代表为赵洪祝书记、刘奇葆书记、蒋巨峰省长三位领导赠送感恩书画作品《浙川一家亲》、《新家园》、《新学校》。赵洪祝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将来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真切希望浙川两省人民友谊长存,并把希望寄托在孩子们身上。刘奇葆书记也当场深情寄语孩子们要用感恩的心来学习、生活、奋进,早日成才,投身于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以此来回报所有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人们。

6月1日中午,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亲自委派,团市委杨祖斌书记迅速抽调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王安秋、广元师范学校团委书记徐晓燕和广元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勤琴三名同志组成活动紧急筹备工作组,亲自率队赶赴青川承办慰问活动。在青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宁波市援建指挥部的通力协作下,在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一行人员的精心策划和安排部署下,在乔庄小学全体师生的倾力配合下,所有参于活动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打赢了这一重大活动的又一场硬仗、胜仗,达到了市委罗强书记对该项活动提出的“最热烈、最高潮、最精彩、最感人”的“四最”要求。

全市团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24日,团市委团建工作座谈会在市委二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市委办副主任谢安,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权君出席会议,来自四县三区的21名基层团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团干部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党建带团建”、“推优入党”、“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扩大团的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团市委书记杨祖斌详细介绍了今年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团建工作。

黄正富常委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强化组织动员,助推灾后恢复重建;二要强化制度保障,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三要强化基础工作,激发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四要强化“推优”和“荐才”工作,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格局。五要强化各级团组织自身建设,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简讯

▲6月12日,我市首个一汽丰田希望小学落成仪式在元坝区元坝镇隆重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元坝区委书记王华蓉,团市委书记杨祖斌等领导出席落成仪式。

▲6月5日,团市委、市银监分局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青年就业创业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