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广元青年

广元青年(2010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0-08-03 16:00:54.5454  来源:本站  点击量:8

目           录



●我市在浙江嘉兴成立四川省首个驻外团工委

●中国青基会涂猛秘书长来我市指导希望工程工作

●简讯


我市在浙江嘉兴成立四川省首个驻外团工委


  5月21日,四川省首个驻外团工委暨广元市驻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团工委在我市举行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团省委农工部部长王超,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副书记权君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上,黄正富常委为驻外团工委授牌,并要求驻外团工委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驻外团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建设,切实发挥好驻外团组织服务、凝聚青年的作用;着力创新,建立齐抓共管、有序推进、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

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强势开展驻外团组织建设:广泛建立驻外团(工)委,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和建活并举,达到合作共赢效果;强化团员教育,团结青年跟党走;转变工作导向,创新团组织发展的生长点。随后,杨书记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尚丽丽法官颁发了驻外团工委特邀法律顾问聘书。李雅丹当选驻外团工委书记、马建瑞当选副书记。

5月28日,广元市驻浙江海盐团工委在浙江嘉兴市海盐县青少年宫正式挂牌。团省委农工部长王超、团市委书记杨祖斌、浙江团省委组织部、嘉兴团市委、海盐团县委、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团委以及广元驻海盐团工委8名委员、海盐县团员青年数十人参加了广元市驻海盐县团工委揭牌仪式。

  王超部长受张彤书记的委托代表四川团省委致词。他高度评价我市此次驻外团工委成立活动,并指出,揭牌仪式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去加强探索。一是要努力探索驻外团组织建设新模式;二是要努力探索有效选配好驻外团工委班子;三是要努力探索建立驻外团工委长效运行机制;四是要探索如何有效发挥作用。团省委农工部还向广元市驻海盐团工委赠送工作经费2000元和200个团徽等团品。

  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探索,建立起齐抓共管、职责明确、沟通顺畅、管理有序的领导体制,输出地和输入地党团组织共同负责,共同管理,进一步加强与流入地团组织的沟通联系和有效衔接,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推、活动共抓、工作共促、机制共创”的原则,不断构建城乡一体的流动团员青年动态管理机制。团市委下一步还将通过驻外劳务机构、商会等单位,在浙江宁波、舟山、温州等地建立驻外团工委。广元团市委下拨工作经费10000元,支持海盐县驻外团工委工作。海盐团县委在县青少年宫为驻外团工委专门提供办公室1间用以开展日常工作。

揭牌仪式上,浙江团省委组织部、嘉兴团市委、海盐团县委、广元团市委分别致词表示祝贺。


中国青基会涂猛秘书长来我市指导希望工程工作


  5月31日晚,市政府副市长赵爱武在广元国际大酒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青基会涂猛秘书长一行,就我市希望工程工作与涂猛秘书长交换了意见。赵市长对中国青基会长期以来对我市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在项目质量监督、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加强督导,对已竣工的希望工程项目安排优先质检。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就近期我市希望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向涂猛秘书长作了汇报。涂猛秘书长对广元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市希望工程取得的成绩。他说,地震两周年来,中国青基会在广元援建了83所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已有70所学校竣工,在建学校仅有13所,广元的希望工程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市的教育事业。

简讯

▲5月21日至22日,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一行先后对下寺镇、沙溪社区、县青少年服务中心、剑阁中学、剑阁职中、义兴小学等地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

▲6月3日,苍溪团县委参与承办的“梨乡之夜”文艺晚会在苍溪梨文化博览园拉开帷幕。

▲6月2日,旺苍团县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6月1日,剑阁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下寺小学与农民工子女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5月30日,利州区国际小母牛项目首批礼品传递仪式在白朝乡兴隆村隆重举行。

▲5月31日,朝天区六一慰问暨“希望工程助孤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青林小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