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系列活动(青年专报2011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1-05-08 15:47:06.066  来源:本站  点击量:21

目 录


●广元各界青年齐聚一堂共庆“五四”运动92周年
●简讯七则

广元各界青年齐聚一堂共庆“五四”运动92周年

  伴随着火红的五月,满怀着青春的激昂。5月4日,由团市委主办的广元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大会暨“党旗辉映团旗红”文艺汇演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王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市人大副主任陈广霖,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清,广元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文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翟廷富及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武警8743部队、武警广元支队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广元市各界青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纪念大会上,市委副书记王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委、代表罗强书记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一代又一代的广元青年,在伟大的“五四”精神的照耀下,积极投入革命战争、解放事业、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与祖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奋进、共发展,创造了不朽的英雄诗篇,尤其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广元青年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群众安置,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伟大实践,感恩奋进的广元青年为广元今天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为广元从“原地起立”到“发展起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他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红军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自强不息、亮剑拼搏、感恩奋进的新时代广元精神,积极投身到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同时,勉励广大青年朋友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勤奋敬业,争创一流,更加昂然奋起,更加努力拼搏,用青春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会上,举行了新团员宣誓和老团员重温誓词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代表赵雪菲上台宣读了“把火热的青春投身到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伟大实践中”的倡议书。
  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让火热的青春在拼搏奋进中大放光彩;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让美好的青春在书海畅游中乘风破浪;奋发有为,勇担重任,让自信的青春在开拓进取中光辉灿烂;倡树新风,引领时尚,让壮丽的青春在追求卓越中璀璨夺目。

纪念大会后,在场的全市各界青年代表观看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艺表演。


简讯七则:
  ▲4月27日,市直机关团工委了举行“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付敏、团市委副书记权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4日,旺苍县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党旗辉映团旗红,青春建功十二五”主题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5月4日,青川县举行了“五四”运动92周年纪念暨表彰会。
  ▲5月4日,821中学举行了第五届艺术节之校园歌手大赛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
  ▲5月4日,市农业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团员青年们参观了红军文化园和龙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5月4日,中钢川炭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五四献礼”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钳工技能比武和足球比赛。
  ▲ 5月4日,市中医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