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市委副书记王菲在广元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专报2011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1-05-06 15:43:25.252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

  编者按:5月4日上午,广元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大会暨“党旗辉映团旗红”文艺汇演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王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市人大副主任陈广霖,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清出席会议,全市各条战线青年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市委副书记王菲作了重要讲话,现将讲话内容全文转发,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作出新贡献。


在广元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市委副书记 王菲
(2011年5月4日)
(根据录音整理)

尊敬的青年朋友们:
  在全国上下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之际,我代表市委、代表罗强书记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良好的祝愿。
  92年前,在列强入侵、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一大批受马克思主义和新文化运动洗礼的热血青年,奔走呼号,奋起反抗,救亡图存,掀起了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里,一代又一代青年把个人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把自身成长融入时代前进的滚滚洪流中,谱写了壮丽的华彩诗篇。92年来,在伟大的“五四”精神的照耀下,一代又一代的广元青年,积极投入革命战争、解放事业、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与祖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奋进、共发展,创造了不朽的英雄诗篇。尤其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广元青年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群众安置,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伟大实践。感恩奋进的广元青年为广元今天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为广元从“原地起立”到“发展起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今天,我们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要把广元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目标。在这个目标下,具体有四个大的目标:第一,经济发展实现“五个翻番”。到五年以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5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33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80亿元以上,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2500亿元,比“十一五”时期翻一番;第二,要把广元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能源供应中心、游客集散中心;第三,要基本把广元建成大城市和中国西部低碳发展示范城市;第四,要使广元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目标已经提出,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全市的青年朋友们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弘扬亮剑拼搏、感恩奋进的新时代的广元精神,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投入到实现未来宏伟目标的伟大实践中。
  我衷心祝愿在场的青年朋友们,祝愿全市青年朋友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勤奋敬业,争创一流。在把我市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这个伟大的实践中更加昂然奋起,更加努力拼搏,用你们的青春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