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罗强亲切看望团市委机关干部并寄语(青年专报2011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1-02-12 15:37:00.000  来源:本站  点击量:23

编者按:
  2011年2月9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市委书记罗强一行来到团市委机关,亲切看望团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并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祝福新年好!同时,向辛勤工作的全市各级团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陪同看望。
现将罗强书记讲话内容全文转发大家,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罗强书记讲话精神,积极谋划2011年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1年2月10日

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罗强亲切看望团市委机关干部并寄语—
总结经验 高位求进 谋求更大发展

青年朋友们: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我和正富常委来看望大家,代表市委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的全市各级团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团市委在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团工作重点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奋发有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团市委在团省委2010年度考评中取得了工作综合考评特等奖、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两项重点工作考评特等奖,志愿服务工作考评一等奖的好成绩,向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优异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心血。团市委班子是一个战斗力强、团结协作精神强、创新能力强的班子,全市团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过硬、能打硬仗、工作推进有力的队伍。
  新年伊始,希望团市委总结经验,发扬成绩,高位求进,谋求更大发展。一是要纵深推进基层团的组织建设。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更大程度地扩大基层团组织的覆盖面。二是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开展分类引导青少年工作,注重把握和研究不同领域、行业青年的思想动态和特征,深入开展青少年舆情和思想引导,以建党90周年、国庆节、“五四”青年节、市第五次团代会召开为契机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让广大青少年都要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今天的大好局面,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少年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三是要引领时尚,开风气之先。我市是全国低碳突出贡献城市,大有文章可做,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投身发展低碳经济的伟大实践,继续在举办低碳婚礼、选择低碳出行、践行低碳消费等方面纵深推进,创新设计系列青少年低碳主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加强班子和队伍等自身建设。把“忠诚理想、敬业奉献、感恩奋进、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贯穿于工作之中,强化团干部、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并在各级团的班子和团组织中把这项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