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广元青年玉树抗震救灾专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0-04-26 15:58:30.30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35

(2010年4月22日)

目 录

●广元团市委热烈欢迎从玉树救灾归来的省应急救援队队员
●大灾无情 我们感同身受 人间有爱 我们共度难关
●贫困学生心系灾区
●广元师范学校师生为玉树地震灾区同胞捐款
●红黄蓝心系玉树 爱心捐赠描绘多彩人生
●简讯

广元团市委热烈欢迎从玉树救灾归来的省应急救援队队员

  4月21日,四川省应急救援队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顺利结束途经广元,广元团市委热烈欢迎他们归来并接待了全体队员。四川省应急救援队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灾区,他们克服了高寒缺氧、缺水等重重困难,开展了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并成功营救出1名生还者。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为救援队的英雄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广元青年对抗震救灾英雄们的崇高敬意。陈岩队长介绍了在玉树开展抢险救援的情况。杨祖斌书记介绍了玉树地震后广元团市委所做的工作:青年武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玉树;率先开展了“感恩•爱心”募捐活动;抢险救灾志愿者集结待命。同时,杨书记希望陈队长加大对广元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交通运输、通信保障等四支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培训和项目支持力度。

大灾无情 我们感同身受 人间有爱 我们共度难关
——广元中学在行动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4月14日凌晨7时发生在青海玉树的7.1级强震,摧毁了玉树人的希望,却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广元中学团委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于当日下午倡议全校学生为地震灾区捐款,表达广中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援。共捐款52558.4元,于4月20日上午带着广中人对灾区的祝福寄向了灾区。
贫困学生心系灾区

  4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广元自考站21岁的王昌英同学急冲冲赶到团市委,将平时节俭的100元生活费捐给玉树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王昌英家住朝天区宣河乡,家庭条件困难,平时生活学习极为节俭,但得知玉树灾情后,把日常一分一毛节约下来的生活费捐了出来,以表达对灾区青年的深情厚谊,她说:“汶川地震中我的家乡也是重灾区,得到了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家乡的重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并已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现在玉树遭遇了地震,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灾区人民的心情和面临的困境,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事、解点难。”

广元师范学校师生为玉树地震灾区同胞捐款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广元师范学校师生的心。广元师范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送去温暖、送去光明、送去希望,为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4月19日,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了“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共募集资金24944.70元。

红黄蓝童心系玉树 爱心捐款描绘多彩人生

  4月17日,广元市红黄蓝多彩幼稚园举行了“童心系玉树灾区 爱心捐款绘多彩生活”大型亲子捐款活动。捐款活动中穿插着《天使》、《彩虹的微笑》等文艺表演,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7460元,这笔善款将带着广元小朋友的祈祷到达玉树灾区。

简讯四则:
  ▲ 4月19日,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团委、剑阁中学校团委举行了隆重的“感恩社会,情系玉树灾区”、“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捐款活动,共捐款60759.90元。
  ▲ 4月21日,旺苍职业中学团委组织举行了“情系玉树我们在一起”哀悼和爱心捐助活动。悼念之后,进行了爱心捐助,捐款6560元。
  ▲ 4月15日,继向云南、贵州、四川等干旱灾区捐款活动后,八二一中学开展向玉树灾区捐款活动,全校1300多名师生共捐款16087.9元。
  ▲ 4月16日,朝天区之江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师生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1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