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广元青年玉树抗震救灾专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0-04-22 15:25:06.066  来源:本站  点击量:71

(2010年4月19日)

目 录

●感恩的广元人民永远和坚强的玉树人民心连心,广元灾区青年率先开展为玉树灾区爱心捐款活动
●情系玉树,青川青年感恩爱心集结
●利州团区委举行“我们心在一起”祈福赈灾活动
●广元消防支队青年干警紧急驰援玉树地震灾区
●简讯二则

感恩的广元人民永远和坚强的玉树人民心连心
——广元灾区青年率先开展为玉树灾区爱心捐款活动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获悉消息后,作为5.12地震重灾区的广元团员青年更是感同身受,立即行动起来,在团市委的组织带领下,以“感恩的广元人民永远和坚强的玉树人民心连心”为主题,开展各种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提供援助,帮助其度过难关!
  4月15日上午,在团市委的号召下,青川灾区、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元市工商银行、泰康人寿、德惠超市等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一是积极关注玉树最新救援情况;二是组建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参与救援;三是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仅2个小时,共募集爱心资金31510元。截止目前共收到捐款115990.6元。
  团市委在第一时间把爱心救助款通过慈善总会转到玉树灾区,为解灾区人民生活困难尽微薄之力。之后,团市委联合市慈善总会在鼓楼商场、德惠超市等人口流量密集区长期设立为玉树灾区募捐点,为灾区筹集善款,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情系玉树,青川青年感恩爱心集结

  4月15日,青川团县委联合县总工会、妇联、红十字会,在县城明欣广场开展了“感恩的广元青川人民与青海玉树人民心连心”捐款活动。县红十字会、工会、共青团、妇联、乔庄小学、青川中学南北校区、乔庄镇部分社区、青川县移动公司、丽禧婚庆公司等单位、企业干部职工及城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何兴俊等400余名团员青年及乔庄社区群众纷纷赶来捐赠现场,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现场募集现金4768.80元。

利州团区委举行“为灾区祈福,我们心在一起”祈福赈灾活动

  4月18日,由共青团利州区委主办,广元市红十字会“885”义工协会、广元“775”社团协办的“为灾区祈福,我们心在一起”——感恩的利州青年与坚强的玉树人民心连心祈福赈灾活动在凤冠广场顺利举行。利州区团干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青年等数百人满怀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之情,奉献爱心,祈求平安。

广元消防支队青年队员紧急驰援玉树地震灾区

  4月14日,广元消防部队团委组织派遣7名消防特勤尖兵,于当日19时28分抵达青海省西宁机场,并在次日14时10分赶到玉树灾区,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此次奔赴玉树灾区的7名队员中,有4名同志参加过“5.12”抗震救灾,其中2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2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全部队员均具有极为丰富的抢险救援经验。在开展搜救工作的一小时的时间内,就成功营救被困群众3人,挖出遇难者遗体9具,以及13000元现金和一套影像设备。

简讯二则:
  1、2010年4月16日,朝天团区委、朝天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全校2800名师生共为灾区筹集善款3万余元。
  2、4月17日,在苍溪团县委主办、苍溪职业中学承办的“9+3”同学“爱在天地间”主题班会上,呷西斯基主任给大家介绍了玉树灾区救援情况以及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况,全体师生慷慨解囊献爱心,共捐款22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