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广元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0-04-19 10:04:31.3131  来源:本站  点击量:47

(2010年1月30日)

目 录

●团市委新年第一会将2010年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
●利州区嘉陵街道团工委召开班子任前集体谈话暨工作策划会

团市委新年第一会将2010年定为基层组织建设年
  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团市委书记杨祖斌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就基层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召开专题研究会。会上,杨书记强调了推动团中央、团省委基层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重要性,对基层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作了全面辅导和安排部署,大会讨论决定将2010年作为广元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年。
杨书记强调,基层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是团的系统重点工作之一,要建立自己的试点单位,通过不断的“尝试”,探索出新的工作路径,形成特点、经验,带动全市基层团建工作上台阶。

利州区嘉陵街道团工委召开班子任前集体谈话暨工作策划会
  1月29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团工委召开了组织格局创新试点以来的班子任前集体谈话暨工作策划会。大家就团工委日常管理制度和分工制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团工委书记吴林,团工委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刘舜,团工委副书记、四川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人事专员兼总经理秘书董敏,团工委专职委员、“885”义工协会副会长赵克飞,团工委专职委员、城北职中团委委员刘平,团工委专职委员、蜀门市场个协理事何治国等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就日常管理制度和分工制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讨论形成了30余条可操作、可实施的工作意见。
  受团市委书记杨祖斌书记委托,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嘉陵街道团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在利州区嘉陵街道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团省委的高度认可,大家作为新一届格局创新试点班子成员将肩负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此次会议既是“岗前培训会”、“任前谈话会”又是一次“誓师会”、“动员会”,大家要高度重视团的各项工作,转变角色、提高认识,认真思考当前共青团面临的“三大挑战”,牢固掌握共青团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创新思维、拓宽视野、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利用自身特长开展青少年热衷参与、喜闻乐见的团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对广大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实现团的工作和活动覆盖、影响全体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