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团刊 - 青年专报

青春暖冬行动之二(青年专报 2009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09-12-31 15:19:08.088  来源:本站  点击量:2

目   录

●团市委青春暖冬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青春暖冬行动”暨朝天区“青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利州区困难青少年扶贫救助项目启动暨首批资助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旺苍团县委扎实开展“青春暖冬行动”
●简讯

青春暖冬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为让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按照省委、省政府暖冬行动的有关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携手在全市范围内共同开展“情暖灾区,共建家园”——广元市工青妇“暖冬”大行动。
  12月18日,广元市工青妇“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川乔庄镇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暖冬”行动,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中钢集团四川炭素有限公司为灾区特困青少年合计捐款、捐物23000余元。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积极倡导友爱互助文明新风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筹集资金,全力帮助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团市委将大力开展“青春暖冬”活动;开展爱心“助孤”过节、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开展送健康、送文化等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入冬以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青春暖冬行动”,积极发动青年文明号、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和个人等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共捐款捐物价值40余万元,为灾区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冬天作出积极贡献。(志愿者工作部)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青春暖冬行动”暨朝天区“青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前夕,12月4日,由团市委主办、广元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朝天团区委承办的全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送温暖进灾区”暨朝天区“青春送温暖”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各县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朝天区志愿者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团市委书记杨祖斌,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赖翠兰,朝天区政协副主席苏茜萍, 启动仪式由朝天团区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与朝天区贫困学子结成对子,并签订了结对卡,建立了长线联系,还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及大米、食用油、学习文具等物资;团市委杨祖斌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全力帮助受灾青少年、地震“三孤人员”温暖过冬,展示广元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树立西部计划志愿者品牌。
  当天下午,广元市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召开首次座谈会,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后,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到敬老院和贫困青少年家中进行了慰问活动。(志愿者工作部)

利州区困难青少年扶贫救助项目启动暨首批资助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12月10日,利州团区委举行"爱心助困•义暖利州"——广元市利州区困难青少年扶贫救助项目启动暨首批资助发放仪式。利州区区委副书记刘襄渝,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副区长吴桂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大泉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利州区的困难学生代表、农户和爱心人士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利州团区委书记谭芳主持。
  仪式上,为利州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5000元和棉被10床;为1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温暖过冬的电热毯和现金2000元,并为冉坤强、廖炜等九位爱心人士颁发了“广元市利州区困难青少年扶贫救助项目爱心人士”的荣誉纪念牌。
  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对项目运行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此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利州区青少年扶贫救助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已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具有里程碑意义。利州区区委副书记刘襄渝在讲话中,对困难青少年扶贫救助项目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项目工作能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
  该项目的实施是在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试点工作中的大胆创新,在我市范围内尚属首次尝试和探索。项目将秉承“助人自助”的管理理念,建立和健全筹集善款、项目申报、动态管理和多方监督等相关制度,有效凝聚和汇集社会爱心力量,主要开展帮扶困难学生、留守儿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实习见习基地、青年就业创业小额信贷等服务工作。切实服务青少年成长与发展,并建立长期稳定的青少年服务平台,推动全区公益事业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发展进程。(利州团区委)

旺苍团县委扎实开展“青春暖冬行动”

  12月23日至24日,旺苍团县委联合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木门新区小学、双河小学、国华小学、福庆小学、万家小学等地,看望慰问留守学生和特困青少年代表,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及棉被等过冬物资。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还对各学校的留守学生之家运作、开展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并统一归档,更进一步规范旺苍县留守学生之家的后续管理工作,也给捐方和省、市团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为努力为旺苍争取更多的公益项目作好铺垫工作。
  近年来,团县委在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筹措资金,多方协调争取,共建留守学生之家23所,设施设备总价值46万元,基本覆盖全县各中小学校,使近3万名留守学生受益。(旺苍团县委)

简讯:
  ▲12月17日,剑阁团县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和剑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无偿献血,并积积极为无偿献血活动服务,为保证剑阁冬季血液供给做贡献。志愿者们发放各类无偿献血相关资料,鼓励有意向献血的同志积极参与该项活动,还协助填表、倒水、作宣传介绍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