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罗强要求:发扬奥运精神重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08-08-13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1576

  8月8日晚20时,备受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当晚的广元城是万人空巷,万千市民都围在电视机前收看开幕式,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喜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强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菲,副市长赵爱武的陪同下来到市体育局奥运会集中收看厅,和该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晚上19时50分,罗强一行提前来到市体育局,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共话奥运盛事。20时,随着电视屏幕上小女孩用清脆稚嫩的童声唱起《歌唱祖国》时,罗强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为奥运加油;当国旗升起时,罗强率先起立,和市体育局的干部职工一起,高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看完开幕式后,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体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对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罗强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用三年时间进行灾后重建,用五年时间实现新的跨越,此项工作不是量的扩张,而是质的提升。他要求全市体育工作者要把抗震救灾精神和体育精神结合起来,培养更多体育苗子,为国家输送更多体育人才,搞好今后的体育工作,实现全市体育事业更大发展。
  在收看了开幕式后,罗强一行还摸黑来到南河体育场板房安置点,看望居住在这里的受灾群众。罗强先后来到张西莲等受灾群众居住的板房内,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收看开幕式的情况。张西莲感激地说:“谢谢领导哟,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比住帐篷时好多了,还能看到奥运会,这在刚地震时,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呢!”当得知受当晚早些时候大雨影响,安置点内短时间停电,造成住户不能正常收看开幕式后,他关切地询问他们现在的收看情况。当了解到在供电局职工的努力下,安置点很快就恢复通电后,罗强高兴地说:“你们能清楚地收看开幕式我就放心了!”他鼓励受灾群众克服暂时的困难,以奥运精神来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