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图)我市青少年“感恩•自强”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8-08-15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684



8月14日下午,为在“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重建青少年的精神家园,号召广大团员青少年学习、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感恩报国情怀以及投身灾后重建积极性,由共青团广元市委主办,朝天团区委、朝天区东溪河乡党委政府承办的全市青少年“感恩·自强”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黑大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红领巾书屋捐赠活动在朝天区东溪河乡小学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清、团市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杨祖斌、朝天区副区长赖翠兰、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以及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孙庆斌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来自黑龙江大学的百名志愿者和朝天区东溪河乡小学近8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红领巾书屋”捐赠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清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杨祖斌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杨祖斌在讲话中指出:“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他要求开展此次活动一要把握基本原则,务求实效性,以讲一件感恩小故事、写一封感恩的信、征集一篇感恩的文章、在网上发(跟)一个感恩的帖子、赠送一件感恩小礼物、唱一首感恩的歌、看一部感恩的影片、读一本感恩的书、做一件感恩的事、参加一次感恩实践活动等十个一系列活动为内容,扎扎实实地将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二要丰富教育内容,彰显时代性,学会感恩祖国、感恩党委政府、感恩全国人民和国家爱心人士、感恩解放军、感恩医疗队、感恩志愿者,真正用感恩的心态去帮助他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三要改进教育方式,增强可操作性,要在全市学校、灾民安置点、网络、媒体上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精心培育感恩自强文化,保证教育活动点面结合,形式多样,整体推进。真正达到全市团员青少年“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常修感恩之德”。最后杨祖斌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要积极参加到感恩自强教育活动中来,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等不靠、自强不息,为实现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三年重建家园,五年实现跨越”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还向东溪河乡小学捐赠了爱心“红领巾书屋”。同时,来自济南军区的国际维和工兵团,宜宾驻羊木医疗队,黑龙江大学,东溪河乡党委政府,羊木派出所驻东溪河乡警务室和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接受当地群众献上的锦旗和小朋友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