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图)团市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杨祖斌亲切看望朝天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并座谈

发布时间:2008-08-19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192


  8月14下午,团市委副书记杨祖斌(主持全面工作)、罗凌云在朝天调研团的工作时,与西部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座谈。会上朝天团区委对西部志愿者项目工作的汇报和部分西部志愿者代表的涌跃发言后,杨书记充分肯定了朝天团区委志愿者项目工作和西部大学生志愿者在角色转变快、适应环境快、互助精神好、发挥作用好等方面的优良表现。同时也希望他们:


  一是服务大局,做好党政中心工作。西部大学志愿者们要以满腔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主动围绕朝天区安置受灾群众、卫生防疫、疏导情结、安抚心理、维护稳定、恢复生产和灾后基础设施重建等各项工作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朝天的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真正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把丰富的知识与火热的实践有机结合,


  二是尽职尽责,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志愿者们要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志愿者要在各自的部门开展好团的工作、感恩自强教育、助农建房、希望助学、网络引导、学习典型等活动。“5·12”后,特别是在教育战线的,你们要以新颖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成绩有明显提高;在科技战线,充分发挥网络知识的优势,在网上宣传、销售朝天的农副土特产品,建立办公网络、进行网络技术改进和网络正确引导教育等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将所学的知识用来为人民群众防灾治病等。你们要在实践中、在服务中得到锻炼,加速成长,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真正达到知国情、增阅历、长才干的目的。


  三是坚强互助,创好青年志愿者品牌。希望你们珍惜在朝天的这段宝贵经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时刻牢记志愿者精神,把先进的理念、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创新的观念带到朝天来,把服务朝天人民、奉献青春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变朝天山区落后面貌和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服务中展示亮丽的青春,在实践中书写最绚丽的人生篇,为青年志愿者品牌争光彩。


  会上,杨书记也要求朝天团区委按照“引得进、用得活、留得住”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志愿者的服务和管理,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按照感情留人、事业留人、适当的待遇留人的原则,力争让更多的志愿者留在朝天,建设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