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图)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切接见奥运圆梦之旅四川青少年营员

发布时间:2008-08-22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323

  8月16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来到中国青年报,与参加“奥运圆梦之旅”的中国青少年面对面亲切交流。与萨马兰奇先生一起到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奥运冠军杨凌、高敏以及日本奥运冠军井上康生和韩国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冠军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青少年代表们同萨马兰奇爷爷和各位叔叔、阿姨进行了的交流。


  2000年9月15日,赵岳获“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特等奖,到悉尼接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颁奖,并且作为申奥小使者积极宣传北京申奥。时隔8年之后,来自四川成都的赵岳实现了“在北京看奥运“的心愿。作为“奥运圆梦之旅”的一名营员,她受到了萨马兰奇的亲切接见,并代表全体四川灾区青少年向萨马兰奇爷爷赠送了一个极具四川特色的熊猫,以及她手绘的个性体恤——“脚印”。


  16日下午,奥运圆梦之旅全体营员还观看了精彩的奥运拳击比赛,品尝了北京全聚德烤鸭,亲身感受了老北京的饮食文化。在“放飞心愿”奥运圆梦树活动,营员们把从全国各省(区、市)带来的土和水浇灌在奥运圆梦树上,把心愿卡挂放在树枝上,寄托了对奥运、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随后,来自我省什邡灾区的15名青少年代表来到北京志愿家庭参加了交流活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参加了活动。晚上,一天的活动在隆重热烈的联欢会中结束,四川青少年代表格外受到瞩目,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应员们积极交流,增进友谊,在感动中共同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萨马兰齐先生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联欢会全体演员合影



四川青少年营员代表养护奥运圆梦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