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电子公告

广元市5月19日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08-05-20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592

  一、最新受灾情况
  截止5月19日13:30,广元市因地震灾害死亡人数达3177人,新增345人;失踪469人,减少264人;安葬2160人,新增760人;被埋419人,减少92人;受伤22610人(重伤2216人),减少66人;废墟中救出人员630人;临时安置人员111.8万人。
青川县共死亡3017人,受伤12921人,失踪457人,损坏房屋4.5万户、55万间、840万平方米,倒塌房屋6.5万户、78万间、1170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经济损失971亿元。
  按地震最新快报,今天14:06分,青川县发生5.4级地震,据测定,震中位于青川县黄坪乡附近的琵琶山,已造成竹园至乔庄公路重新中断,其他受损情况正在核查。
  二、工作进展情况
  1、伤员救治情况。全市受灾住院人数累计6307人,今日住院4890人,其中青川县累计住院3648人,今日住院3622人;累计转院人数666人,今日转院3人。
  2、卫生防疫情况。目前,全市所有乡镇(包括青川不通公路的乡镇)都已派出卫生防疫人员,进行环境消杀和疾病防控,全市无重大疫情发生。
  3、临时安置情况。全市共设置灾民安置点81个,其中青川县设置受灾群众安置点41个,剑阁县、利州区设置受灾群众安置点40个。
  4、救援覆盖情况。目前,救援力量到村已实现全覆盖。
  5、基础设施恢复情况。交通方面,乔庄至木鱼、竹园至关庄、广元至沙镇公路已实现通车。通讯方面,全市小灵通基站1223个已恢复1011个,村通基站75个已恢复63个;移动基站488个已恢复414个;联通除青川县凉水、关庄、前进正在抢修外,其余基本恢复;全市网通已恢复正常运行。水利方面,青川县有5个乡镇恢复供水。电力方面,青川县关庄一带基本恢复供电。天然气方面,除竹园和4处危房民用企业未恢复外,其余基本恢复供气。
  三、目前急需的救灾物资
  主要是帐篷、彩条布和棉被、衣物、锅碗瓢盆等生活必需品,药品、医疗器械,用于道路抢修的大型工程机械、供水供电和环卫设备,包括吊车、推土机、挖掘机、垃圾车、发电机、越野车辆、光纤和临时供水PE管材及管件等。
  四、下一步重点工作
  1、进一步强力推进救援工作。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务求搜救工作村村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点。
  2、全力做好获救伤员的治疗工作。加强医疗救护队伍的组织协调,切实保障灾区医疗急救药品、设备及相关物资,及时将部分能够安全转移的伤员送往巴中、南充、汉中等地和我市其他县区医疗机构救治。
  3、高度重视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增强卫生防疫力量,覆盖所有受灾乡村,尽快做好尸体的消毒和处理;切实抓好灾区水源监测消毒,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加强疫情监测,实行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卫生事件每日报告制度,确保无重大疫情发生。
  4、着力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继续筹措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必须物资,保障灾区供给。尽快将国务院关于向灾区困难群众补助三个月口粮和补助金的决定落到实处。
  5、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伤亡人员亲属的善后工作,切实抓好灾区孤儿、孤老、孤残的安置工作,确保基本生活。
  6、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往重灾区的道路交通,确保抢险救援人员、设备和受灾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运进去,确保受伤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7、认真做好恢复重建准备工作。
  8、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来源: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