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电子公告

(图)广元重灾区60万青少年无家可归

发布时间:2008-05-20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2143

——告爱心团组织的紧急求助信


全国各地各级爱心团组织:


  由于遭受灾害严重,通讯设施被毁,信息联络中断,我们的重大灾情报告迟迟无法在第一时间穿越灾难屏障,抵达你们手里,但今天,您们看到的这封求助信是发自“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四川省广元市。




一具具遇难学生遗体


  “5·12”汶川特大地震,让素有“川北门户”之称的广元市遭受巨大损失,特别是所辖的青川县遭受重创,灾害之惨烈,破坏之严重,为历史罕见。截至5月20日13时30分,全市特大地震灾害导致死亡4470人,失踪339人,被埋408人,受伤23230人,其中重伤2216人;仅重灾区青川县死亡4360人,失踪327人,被埋401人,受伤13432人,重伤1489人。初步统计经济损失高达近1000亿元。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我市受灾青少年达60万人,3107名青少年失去生命,仅青川县木鱼镇中学已死亡学生278人,20119名青少年还在伤痛中挣扎,全市56万学生全部无学可上,昔日山川秀丽的青川县如今已成为血泪之地,60万受灾青少年无家可归。




与死神抗挣的青少年


  地震灾害还造成我市团内基础设施全面瘫痪。其中,全市60所希望小学全部倒塌或成危房,损毁142家留守学生之家,全市仅有的广元市青少年宫、青川县青少年宫、剑阁县青少年宫、苍溪县青少年宫均成危房。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广元灾情,温家宝总理亲自赶赴重灾区青川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同志代表团中央和陆昊同志专门致电广元团市委负责人,要求“要建立立体式的救灾志愿服务体系,要把团旗插在每个灾民安置点,全团都将支持广元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灾情,省委书记刘奇葆亲自赶赴灾区;市委书记罗强、市长马华在第一时间冒着生命危险赶赴灾区一线指挥救灾。我们相信,有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地团组织真情相助,有您的拳拳爱心,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灾魔,重建家园!




绝境中的鼓励——“坚持下去”


  我们的眼泪为死难者而流淌,我们的力量为幸存者而爆发。我们一直努力着,但作为贫困地区的广元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让我们举步维艰。我们60万青少年露宿野外,许多婴儿嗷嗷待哺,两万名伤员躺在露天医院,56万名少年儿童等待返回校园,他们还面临着频繁的地震余震对生命的威胁。我们迫切需要帐篷、需要棉被,需要锅碗瓢盆、需要重建家园的大量资金……广大有爱心的青少年朋友们,如果你们在网上点击到广元市青川重灾区的受灾惨象,那瓦砾废墟下的一具具遗体,那死难孩子遗留的书包,那悲痛欲绝的母亲,就是铁石心肠也会落泪。我们恳请您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让广元60万受灾青少年深怀感恩之心对您的善举发自脏腑地说声谢谢。对于您们无言的大爱,我们将永远铭记。



失去孩子的母亲悲痛欲绝



附:联系方式



                共青团广元市委


                2008年5月19日



附: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共青团广元市委 (0839)3265167


       杨祖斌 13981235158


       罗凌云 13981216899


       徐 通 13881279494


传真电话:(0839)3265167


电子邮箱:tswxx@163.com


户 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元市委员会


帐 号:2309442109026400941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广元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