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中央、全国青联倾力援助我市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08-09-03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5

  8月30日,团中央、全国青联“助飞梦想”——灾区学子就业服务签约仪式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团中央、全国青联将倾力帮扶我市灾区大学生就业,为灾区援建希望小学,在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来自工交、商贸、企业管理界别的全国青联委员纷纷为我市灾后重建献爱心。

  在支持教育发展方面,团中央、全国青联将捐资450万元,全力援建青川县关庄镇希望小学,并将该校作为团中央、全国青联定点联系点,长期结对援助;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85万元援建青川县红光乡陶龙村小学;全国青联常委、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表示,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央企业青联计划使用扬起希望基金援助关庄小学场地硬化;全国青联常委、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海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院长宋文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重庆仪表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庆宾,全国青联委员、山西宏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伟,全国青联委员、中进众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等12家知名企业法人代表与广元灾区大学生代表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为53名大学生提供了优厚的就业岗位;全国青联常委、北大青鸟集团总裁许振东表示,将组织青川姚渡100多名学生赴外地学习。

  在招商引资方面,全国青联常委、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俞敏洪表示,将大力支持川北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免费提供师资培训,并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进行投资;全国青联常委张山表示将多为广元作宣传,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广元灾后重建。

  在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林表示,将提供旅游景区规划和旅游人才培训,支持广元灾后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