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办发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在建团9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广青办发[2012]9号)

发布时间:2012-05-09 16:59:38.3838  来源:本站  点击量:40

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广元经济开发区团委、天然气管委会团委、市驻外团工委: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之际,中央、省、市相继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党中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5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充分肯定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辉煌业绩,并为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5月7日,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在四川省纪念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共青团工作和建设,进一步统一团员青年思想和行动,引导各族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并进一步指明了全省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前进方向。市委书记罗强同志在我市纪念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淬炼自我,要在修身立业中提升自我,要在敬业奉献中展示自我,要在感恩奋进中激励自我,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生态文化强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刘奇葆书记、罗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引导团员青年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社会和谐的积极构建者,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团干部下基层辅导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将学习活动深入广大团员青年中,不能停在团干部层面,不能停在机关,更不能走过场、搞应付,以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
  三、以务实工作深入践行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的深化和在实践工作的运用,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优势,积极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全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结合“两深入、四同、一带头”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将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传达给青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开创全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各单位团组织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于5月14日前报团市委组联部。联系人:赵彬,联系电话:3268446,传真:3265167。团市委将对各单位团组织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检查查和通报


                    共青团广元市委
                    201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