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杰百优志愿者”评选活动开始推报啦!

发布时间:2008-09-08 00:00:00.000  来源:团市委  点击量:3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构建青少年精神家园,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我市灾后重建志愿服务,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的社会化,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志愿服务的组织、队伍、项目、机制建设,为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进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局、广元日报社决定联合开展“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杰百优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本届评选表彰活动的奖项有: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杰出志愿者、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百名优秀志愿者、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志愿者工作组织奖。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参评范围是近年来尤其是2008年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中涌现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和优秀组织。
  个人参评对象要求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志愿者。“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杰出志愿者”参评对象为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志愿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在全市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00小时。“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百名优秀志愿者”参评对象为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志愿服务中作出较大贡献,在本地、本系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00小时。优秀集体的参评对象为成立一年以上或为大型活动、抗震救灾等提供阶段性服务、作出突出成绩的志愿者组织以及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组织。“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的参评对象为年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时间100小时以上,在志愿服务中贡献突出,在全市有较大社会影响,工作机制健全,能够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集体。
  “广元市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志愿者工作组织奖”参评对象为在推进志愿者工作重点项目、活动和本地、本系统志愿者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团委、志愿者组织;参与、支持志愿者工作的党政有关部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获奖者将有市评审委员会颁发“广元市抗震救灾纪念章”和“抗震救灾爱心感恩福卡”,享受终身免费游览广元市旅游景区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