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领导讲话

罗凌云:青年人要勇担重任

发布时间:2012-05-08 09:14:47.4747  来源:本站  点击量:73

  2012年5月4日,团市委书记罗凌云作建团90周年主题讲话,罗凌云回顾了建团90周年及“五四”运动93周年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和生力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总结了广元共青团自成立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搭建青少年成长成才平台,强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将追求信念、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青春使命,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罗强书记,马华市长,茂森主任,振会主席,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五四运动93周年大会。值此机会, 我谨代表共青团广元市委向全市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93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中,一股劲风化作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暮气沉沉的中国重新唤起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一批批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
  在90年前的五月,标志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代表全国15个地区5000多名团员的25名代表出席会议。共青团接过“五四”精神的薪火,汇入共产主义激流,成为了中国青运的核心力量。历经民族解放、思想解放和生产力解放,共青团与时俱进,艰苦卓绝,奋发有为。共青团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铸就成一首气壮山河的青春之歌!
  广元共青团自成立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倾力搭建青少年成长平台,强力推进自身组织建设。特别是在应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等各种挑战中,迎难而上,亮剑拼搏,感恩奋进,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书写了广元共青团灿烂辉煌的青春华章!
  寻火红足迹,中国共青团走过了90年的风雨历程,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穿岁月峰头,一代代优秀青年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诠释着青春、奉献、担当的时代最强音!
  青春信念,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崇高追求。
  热血唤起激情,信念铸就忠诚。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们一定要高扬理想旗帜, 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在这风雨兼程的90年中,这种信念和传统从未动摇和改变,这也必然是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的永恒航标。
  青春奉献,是我们坚持不懈的意气风发。
  生命中最美丽的词汇莫过于青春,事业上最崇高的境界莫过于奉献。只有甘于奉献的青年,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的价值和快乐;只有甘于奉献的青春,才能释放无限的精彩和靓丽。让我们在与祖国共奋进、与广元同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用奉献去尽情绽放属于时代的伟大青春!
  青春担当,是我们永不退缩的豪情迈步。
  鲁迅先生有一句名言“石头在,火是不会绝种的”。青年在,民族复兴的火种生生不息。这更是党和历史赋予共青团和青年的担当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让我们牢记胡锦涛总书记“两个全体青年”的重要指示。切实履行组织、服务、引导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
  使命纵贯历史,迈步就在脚下。涅槃重生的美丽新广元又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让我们精诚团结、主动靠前,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争做堪当重任的广元新青年。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燃烧的激情,昭示着青春的年华;缤纷的季节,鼓舞着奋进的脚步。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擎五四火炬,珍惜青春年华,牢记历史,铭记重托,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豪迈的青春诗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