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电大团委

广元电大成功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14-06-12 11:07:04.0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盒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政策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2014年6月12日,广元电大成功的举办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

上午9时10分,在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后,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恐怖暴力份子强行闯入学校,对多名手无寸铁的学生实施暴力袭击,同时,大量学生奋力逃避至预先选定的安全躲避区,有4名身强力壮的高年级同学和保安一起,利用专业的防爆警棍和钢叉将两名暴力分子围堵至校园的角落里,并牢牢控制在地。医疗救护组随即到位,对受伤的同学进行了紧急救护、心理安抚,并由专人将这一紧急情况上报给学校领导。

演练结束,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清点人数。学校副校长赵武龙同志做了总结性讲话,对今天的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善于和恐怖暴力势力作斗争,发现校园里或周边环境有恐怖暴力势头,要第一时间报告给学校领导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通过本次演练,各小组集结整齐,到位及时,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他强调,各位保卫组、救护组的成员平时应加强保卫和救护业务学习,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上图为:演练开始,学生逃避

           上图为:“暴徒”被控制(一)

              上图为:校领导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