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书记上团课”第一期团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2-05-07 21:34:47.474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突出特色,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凝聚青年。该行团委针对全行团委班子、各团支部换届选举后,团干部普遍缺乏青年工作经验和良好方法,将团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规划,计划2012年在全行团员青年中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书记上团课”培训班4-6期。

5月4日晚,该行团委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与筹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书记上团课”第一期团训班在旺苍县开课。工行广元分行党委书记刘远为应邀授课,团委副书记刘霞主持开班仪式,该行部分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员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该行内控合规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旺苍支行党支部委员全程旁听了培训课程。

刘远为书记以独特的方式开始了2012年第一期团训班的授课。他首先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学员们在赵家坝煤矿参观、学习的感受与收获,到矿井下体验的男青年员工代表和在井上参观座谈的女青年员工代表分别就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同全体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听取了大家的感受交流后,刘远为书记希望每一位青年员工能将自己参观赵家坝煤矿的所看、所闻、所感转化为自己认知的行为,以各自的方式获得自己应有的收获,并与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

培训班上,刘远为书记与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 “五、四”青年运动的历史渊源,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一、尊重自己的岗位。全体学员及广大青年员工应尊重、珍惜、珍视自己的岗位,享受自己的岗位。岗位虽属不同,但有同样的价值。广大青年员工无论从事怎样的工作,在怎样的岗位上,都应该珍视自己的岗位,并付出自己的努力。

二、严格执行制度,将制度落实到实处。全体学员及广大青年员工要严格遵守行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层层落实,将制度落实到实处。

三、端正自己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全体学员及广大青年员工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心态投身到工作中去,管理情绪,把握心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面对工作和生活。要做到“三用心”用心去做、用心去感知、用心去体会,以坦然、淡定、轻松的方式,尊重岗位,享受生活。

四、投身客户拓面。全体学员及广大青年员工要积极投身到客户拓面的战役中去,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五四”爱国精神具体化就是爱行、爱岗,工行广元分行为广大青年员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空间和环境。广大青年员工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广元分行获得了更好的发展,自己也才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他在课程结束时讲到,2012年工行广元分行机遇和挑战并存,广大青年员工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利用自己所学所知将工作效率发挥到极致,投身到客户拓面中去。展现青春风采,奉献青春活力。冲在前面,站在潮头,在工作中发扬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书记上团课”培训班,将在今后陆续邀请各级党委、团委书记授课,以此快速提高该行团干部自身素养,尽快把握青年工作特点与特色,稳步推进全行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