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广外青年业余党校第二期培训班举办党章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04 20:15:43.434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

    5月30日下午4时30分,广外学校第二期青年业余党校在学校三会议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讲座,由中共广元市委党校、广元行政学院、广元市社会主义学院何梅副校长担任讲师,我校第二期业余党校学员200余名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团委向欣书记主持,高中部教务处梁金龙副主任,校团委王松军、贾禄锋老师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校长讲:党章是党的章程的简称,它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世界上5000多个政党,一般都有自己的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是我党的宪法,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党章是我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1922年7月,党的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第一部正式党章,标志着党的创建工作基本完成。何校长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就党章修正丰富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然后就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入党条件等方面给全体学员进行了讲解分享,要求并希望所有学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思想高尚、动机清纯、勤奋学习、努力进步,努力成为可堪国家大用、能负民族重任的品位之士,栋梁之才!
   学员们都专注地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并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