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领导讲话

王华蓉在广元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理论读书班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11-11 15:16:21.2121  来源:本站  点击量:6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华蓉
(2011年11月1日)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背景下,共青团开展理论读书班活动非常有必要,这对于促进全市各级团干部更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当前形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实现“十二五”规划开门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此,我对参训的团干部提几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加强学习的自觉性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全面部署。文化是民族血脉、执政党的旗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贯彻落实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三个强市”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研读《决定》全文,领会其精神实质。广大共青团干部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青年的核心和基础,既是宣传全会精神的排头兵,更是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实践者。特别是在当前青年中各种思潮激荡、各种文化交融,个别人信仰缺失、文明道德失范的情况下,团的各级干部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清醒认识到在弘扬时代主旋律、奋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该干什么、能干什么,以此增强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的能力和素质。
  二、认真履行自身职能,积极投身建设“三个强市”的伟大实践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各级团干部要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立足岗位,敬业勤勉,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多做贡献。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开展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就业创业导航、留守儿童及弱势群体关爱等共青团品牌工作和活动的同时,结合共青团工作的自身特点,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团的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做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都能看到团员青年的身影、听到团员青年的声音、感受到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与风彩。
  三、高度珍惜团的岗位,着力炼就过硬的工作作风
  作风体现品德,作风成就事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是对团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广大团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热爱团的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克服浮躁情绪,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中,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工作中成长,在实践中汲取营养、经受锻炼、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脚踏实地地工作,尽心竭力地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尽心竭力地党委政府分忧解虑;要保持开拓创新,进取向上的精神状态,紧紧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责任唤起激情,奋斗铸就伟业。美好的未来赋予我们年轻一代光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勤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