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领导讲话

王华蓉在共青团广元市五届一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9-05 10:44:32.3232  来源:本站  点击量:51

(2011年8月27日)
王华蓉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120万青少年的热切关注中,共青团广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和谐、务实奋进的大会。刚才,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代表市委对新当选的常委、书记、副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大会期间,王菲副书记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全市团员青年的期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业绩。
  下面,我代表市委对共青团广元市第五届委员会提三点希望:
  一、以强烈的责任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市第六次党代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广元的发展形势,立足现实基础,着眼未来发展,旗帜鲜明地提出“三个强市”的宏伟目标。希望你们忠诚理想,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组织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广元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再立新功!
  二、以坚定的事业心不断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市委对大家寄予重托,青年对大家寄予期望。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要按照团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光荣神圣的使命感,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全面推进我市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要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要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优化青少年维权服务平台,逐步构建完善的青少年综合维权服务体系,强化青少年援助行动,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要切实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加强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努力改善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外部环境。
  要围绕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开展岗位培训、技能大赛、安全生产等活动,鼓励青年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勇挑重担、自主创新、多做贡献。要围绕构建和谐广元战略部署,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力开展青春送温暖、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助孤助残、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围绕低碳广元建设目标,争当低碳环保青年使者,大力倡导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引导社会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向“低碳、低耗、环保”型转变。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争当创业就业青年典范,加大农村青年培训力度,努力拓宽青年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
  要结合共青团工作的自身特点,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团的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机制,不断解决前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使共青团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要求,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又能为广大团员青年所接受、所欢迎。
  三、以高度的自觉性切实加强新一届班子的自身建设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你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建设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一要立场坚定,政治过硬。团干部和广大共青团员要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具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鉴别力,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不动摇。要自觉培养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公道正派、一身正气的思想品格,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思想境界,有胆有识、有德有才的人品修养,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勤奋敬业、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
  二要真诚协作,团结和谐。团结是一切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团市委全体委员都要珍惜和维护班子的团结,坚持用民主集中制来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既要发扬民主,又要善于集中,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确保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
  三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共青团工作有自身特点,既要形成声势、轰轰烈烈,又要尊重规律、扎扎实实。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努力探索符合我市共青团事业实际的新路子,不断解决前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出新举措,提出新办法,谋求新发展,力保工作的连续性,力求实现团的活动效益最大化。多做抓基层、打基础的事情,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与短期行为,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各位委员,青年朋友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壮丽的事业催人奋进,火热的青春创造未来。市委相信,新的集体、新的班子、新的队伍,一定会有新的作为、新的业绩、新的贡献。希望你们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