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图)共青团青川县委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08-03-10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551

  为迎接“3·12”植树节,美化、绿化生态环境。3月9日上午,共青团青川县委组织全县青年团员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在县城乔庄镇横街子社植造“共青林”。此“共青林”的建立,是青川团县委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生态实践、投身生态建设,为绿化青川做出应有贡献。
  植树活动开展前期,团县委召开了各乡镇、学校和机关单位团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有关植树造林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开展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建设“共青林”是每位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此次活动团县委与县林业局、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等多部门协调配合,组织学校、机关单位和大学生志愿者260余人,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作了植树前培训指导,充分保证所植树木的成活率。在植树现场,团旗飘扬,人头攒动,团员青年们有的扛树、有的铲土、有的扶苗、有的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将近3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植树1000余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银江亲临现场参与植树活动并为“共青林”揭牌,团县委副书记刘祥君在植树中说:“这样的活动我们将坚持长期开展,真真正正使‘共青林’能够绿起来、亮起来。”此“共青林”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全县林业生态体系建设,推进青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团县委还将定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爱护环境、绿化意识的教育。成立“青年团员护林队”、“义务植树造林服务队”,定期到林去进行树苗灌溉、树木刷白等,不定期开展到各村开展“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宣传活动,一方面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绿化意识,另一方面促使社会公民自觉地爱护树木、保护环境,共建我们美好和谐家园!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作植树前培训指导



团旗飘扬青年团员扛树上山



热火朝天植树现场(一)



热火朝天植树现场(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银江参加植树活动



赵县长为“共青林”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