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图)青川中学生清明祭奠东河口亲人

发布时间:2009-04-03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371


活动现场


  2009年4月2日下午2时,青川团委组织关庄中学50余名学生,来到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召开以“大灾励志、珍爱生命、学会感恩”的主题班会,以特殊的形式祭奠东河口亲人。


  在场的学生们手捧自制的百合花,向东河口亲人鞠躬、献花,并发自肺腑的朗诵为逝去的亲人们送去祝福:愿他们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接着,孩子们集体唱响了歌曲“老师谢谢,老师谢谢”,歌声回荡在爱心广场,孩子们虔诚地为老师送上他们自制的千纸鹤,希望老师们平安幸福。


  手语“感恩的心”也让整个活动进入了高潮。孩子们在祭奠台前庄严立誓:爱我们的家,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祖国!珍爱生命,珍惜拥有的一切,坚强、勇敢、自信、努力学习,真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在班歌“爱的真谛”中结束。孩子们在洁白的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同时也发出了 “让东河口更美丽的”倡议。他们冒着细雨,眼含泪水,清理遗址公园内的垃圾,整理花盆,擦拭标牌上的灰尘……


  整个活动开展了近两个小时。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增强了对班级体的集体感和荣誉感,更给了孩子们又一次爱的洗礼。团县委书记罗榆皓也动情地说:“我们不仅要让我们的孩子从灾难中站起来,更要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让他们知行感恩、立志自强。”



写下自己的心愿



清理遗址公园内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