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图)青川团委:没有掌声的五四节日

发布时间:2009-05-04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756


  4月30日,青川团县委在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川字碑前隆重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暨“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就业创业青年代表、基层团干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和浙江交工援建项目团支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县委书记罗榆皓主持,在全体向“5.4”革命先烈和“5.12”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后,在广场奏响了庄严的国歌;随后,90名学生团员组成“五四”字样阵形,用手语轻唱了歌曲《感恩的心》,令在场群众不禁动容;现场还为20名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在场所有的老团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现场互动环节,关庄中学一名学生向曾援助过学校板房教室的宝洁公司现场连线,让感恩的话语飞到了恩人的耳边;随后,曾受团中央表彰的马鹿乡团干部白培力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继承五四传统,争做热爱祖国、感恩自强、科学发展新青年,为广元市‘三年重建家园,五年实现跨越’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倡议;最后,县人大副主任罗超胜作了重要讲话。
  在活动现场,没有鼓掌,没有欢呼。全体团员青年们以最轻声的吟唱、最感恩的话语、最庄严的姿态,向广大团员青年们发出了“感恩、自强”的庄严承诺。



我们永远坚信



我们庄严宣誓



我们快乐感恩



我们郑重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