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图)青川县凉水学校举行庆“五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09-05-06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14

火红五月,激昂青春


  春风和煦,带来草长莺飞;翠堤柳浪,带来大地蓬勃。今年5月4日是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青川县凉水九年制学校举行了庆祝“五四”青年节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活动中,首先表彰一批优秀班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然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67名新团员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在鲜艳团旗下,所有新团员光荣的佩戴上了团徽并激扬宣誓。新团员代表母秀美同学发言中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道:“在这特殊的一天,我们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告别了过去,走向人生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学习、劳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努力拼搏,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热烈的宣誓仪式使所有同学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同学们意气风发,下决心拿出行动,用激情唱响人生壮美的青春之歌。学校团委书记尤顺亮老师就“五.四”青年节这一传统主题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共青团是青年人的组织,是一个活力四射,积极向上的团体,在各项活动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团员们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和层出不穷的才华智慧。同时,他还寄语新老团员:牢记入团誓词,以优良的品行诠释誓词,用自己出色的业绩来履行誓词;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热爱学校的模范,成为学雷锋做好事的模范,树立好团员的鲜明的形象,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青团员!


  学校校长黄跃军同志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本次受表彰的同学和新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勤于学习,打牢根基,青年正处于学习的关键时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珍惜大好时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造,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充分激发自身的创造潜能,不断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甘于奉献,谱写壮丽人生。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成就事业的前提,要无私奉献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实现。


  在本次纪念五四运动期间,各班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纪念活动,有浙江省绍兴县援建凉水指挥部主办的以“感恩、坚强、奋进”为主题的作文竞赛,有读爱国主义教育书籍有感演讲比赛,还有一些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等。这些活动推动我校团委工作的全面活跃,对于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培育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励团员青年激情飞扬、万众一心投身于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