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再回青川”系列报道之二:关庄中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09-05-13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535

  2009年5月11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一行来到关庄中学,参观了“感恩墙”并参加了2010级3班“走近志愿者”主题班会。作为广元市最大的感恩教育基地,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及“感恩自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当孩子们得知来到我们身边的是曾经帮助过我们不远千里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他们异常激动,热烈的掌声久久不能平息。青川县政府副县长梁义兮在会上致辞。会上,孩子们大胆的举手,积极的发言,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他们心中的疑惑,当学生问到:“自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我们身边有了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你们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而且还冒着生命危险无偿的去付出,你觉得值得吗?”志愿者李军的回答感动了每一各人,他说:“任何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会这样做的,我决的非常值得。”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纯真的孩子们被志愿者的行动深深的感染着,鼓励着,他们在心形的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理想,也写出了如何去实现它,孩子们踊跃的读出自己写下的内容,并立志一定要去实现。


  最后,团省委刘书记针对本次班会做出了重要讲话。她说:“孩子们,你们的发言、你们的想法、你们的状态都深深打动了我,从进入教室的一刹那,就让我感动了。“5.12”大地震仅仅过去一年时间,就能有这么大的变化,绝对是一个奇迹。我们要有三个感悟:第一个感悟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正因为祖国的强大,面对巨大的灾难时,我们从容应对;第二个感悟是我们有一个强有力的国家领导班子,他们把人民利益摆在了首位,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第三个感悟是我们的人民,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所有的中国人民凝聚到了一起,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自愿的、义无反顾的奔赴灾区。孩子们,你们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把感恩付诸于行动之中,把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书记的话鼓舞着孩子们,班会结束时,孩子们为嘉宾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一支白色的康乃馨,和孩子们的文章集《山茶花》。


  白色的康乃馨代表纯洁、友谊,亦如所有的志愿者们对我们灾区的绵绵的情,深深的爱;一本《山茶花》,它昭示着在祖国母亲的注视下,埋在山里的茶花,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芬芳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