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图)“再回青川”系列报道之一:把最美好的礼物送给您

发布时间:2009-05-13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573

——青川县团委以抗震救灾志愿者名字命名学校少先队


  “5.12”汶川特大地震至今已有一年,全国各地都在为纪念这一个日子而忙碌着。四川、广元、青川的各级团组织也准备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曾参加青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志愿者们表达对他们到来的欢迎。
  5月11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刘会英、少先部部长袁波,广元团市委书记杨祖斌、办公室副主任徐通,及抗震救灾志愿者代表王爱玲、张平、大北(魏均)、桂海宝、李军、王金木、张爱平等受邀来到青川。
  在关庄小学,孩子们用鲜花、彩环、鼓号、红领巾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共青团青川县委书记罗榆皓在欢迎仪式上宣读了青团发[2009]15号《关于命名第一批抗震救灾志愿者少先队组织的决定》文件,将桂海宝等6名志愿者名字分别命名关庄小学5年级2班等全县6所学校的少先队中队,给了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仪式上,志愿者桂海宝满含感动的热泪的接过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团市委书记杨祖斌手中的命名队牌,与5年级2班中队队长陈淑一起把队牌挂在了5年级2班的板房教室上。
  当前,如何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感恩、自强”的浓厚氛围,结合少先队工作,开展传承志愿精神主题活动,青川团县委通过命名志愿者中队的方式找到了一个切入点。今后,青川的各级团组织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将这一活动模式创新化、多样化、丰富化,打造成一个特色活动。



是惊喜,也是荣誉(右一为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



是祝福,也是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