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感恩自强过六一

发布时间:2009-06-01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340

感恩自强过六一


—地震灾区首个青少年“感恩自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09年5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市委办副主任谢安,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生跃;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罗凌云一行地震灾区首个青少年“感恩自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与马鹿的孤残儿童及马鹿小学的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当大地震袭来后,马鹿小学的孩子们自发的举着自制的感恩标语站在公路两旁,感谢前来救援的官兵以及志愿者,一时间,他们手举标语的照片传遍各大媒体、网站,马鹿小学的孩子们也成为了感恩的代名词,在地震一周年后,这些孩子们在这感恩的后面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词语——自强,以表他们战胜灾难,笑迎美好明天的决心。来自市县的领导们给小朋友带来节日的礼物,孩子们也为给各位领导准备了自制的感恩卡,团市委副书记罗凌云代表广元团市委向马鹿乡中心小学校长霍俊明捐赠了希望书屋一所,来自剑阁的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张庚杰向全市的青少年朋友宣读了感恩自强倡议书,倡议所有的朋友常怀感恩心,常抱自强志,做感恩自强的新一代少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们祝马鹿小学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号召他们继续发扬感恩自强的精神,好好学习,共建和谐快乐的校园。市委办副主任谢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生跃,湖州援建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徐靖一起为地震灾区首个青少年“感恩自强”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希望可以把这个教育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全四川甚至全国的“感恩自强”亮点。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生跃,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罗凌云同马鹿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


  湖州援建指挥部综合组组长徐进;共青团青川县委书记罗榆皓;马鹿乡党委书记史进佳;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张庚杰;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团员贾康;马鹿乡中心小学校长霍俊明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