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志愿赴灾区 青春谱赞歌

发布时间:2009-07-07 00:00:00.000  来源:青川团县委  点击量:520

  7月2日上午,青川县团委在青川宾馆二楼会议厅召开青川县大学生志愿者总结表彰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党兴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向勇,县委副书记罗云,浙江省援建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顾承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勇,县政府副县长梁义兮,副县级宣传员、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映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柳桂华、县人事局副局长王开举等出席了会议。营盘乡党委书记梁志林、乐安寺乡党委副书记马友全等服务单位负责人及全县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县委书记李浩生与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合影前,他寄语大学生志愿者说:大家从各地奔赴这里,不计报酬,不怕辛苦,来到灾区做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今天,无论离开或留下,青川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青川永远是你们的第二故乡。


  在总结表彰暨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罗云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自2003年项目实施以来,一大批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选择,来到了西部,来到了青川,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同全县人民一道为改变青川的贫穷落后、为青川的灾后重建、为青川经济的腾飞,谱写青春、奉献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当前,我县正处于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们继续发挥才智,为我们的重建工作出力。同时,罗书记要求我们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要勤奋学习、砥砺品质;要创新进取、弘扬新风。最后罗书记对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同胞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把青川当作第二故乡,将青川的人和事永存心间,无论走到哪里,都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川、支持青川!


  会上,部分志愿者代表就一年来遇到的困难、收获与成长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即将到来的下一批的志愿者朋友提出了建议。


  最后,所有参会的领导以一句话寄语的形式激励所有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得更高、更远。


  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对64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