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组织活动 - 少先队

关于转发“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23 15:06:43.4343  来源:本站  点击量:27

广元市少工委

关于转发《四川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转发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少工委、直属学校少先队大队部:

现将《四川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转发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川少办发【2010】1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广泛开展。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少工委,联系方式3263200   张勤琴,电子邮箱:6485254@qq.com。

广元市少工委

2010年3月2日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文件

中少办发[2010]3

关于开展“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
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的通知》(中青联发[2009]27号),进一步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理解贺信精神,争当“四好少年”,全国少工委决定在2010年春季开学之初,开展全国少先队员“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0年春季开学第一周某天

二、活动范围

全国各小学、初中少先队组织

三、活动主题

牢记贺信要求,争当“四好少年”

四、活动内容

1.分享心得。组织少先队员交流和分享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寒假期间争当“四好少年”的实际行动和心得体会,加深对“四好少年”要求的记忆和理解。

2.寻找榜样。在分享心得的基础上,组织少先队员评比出本班本校的榜样,将“四好少年”标准化为可亲可学的榜样,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3.启动新学期行动计划。引导少先队员制订争当“四好少年”的新学期行动计划。各地可结合实际举行丰富多彩的计划启动仪式,激励少先队员按照计划不断努力。

五、工作要求

开展全国少先队员“争当‘四好少年’开学主题日”活动,是对少先队组织战斗力和各级少工委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验。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务求实效。

1.做好充分准备。各级少工委要迅速转发通知并核实,确保所有下一级少工委收到。县(区)级少工委要确保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悉数收到通知。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在活动开始前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准备。

2.加强督查落实。各级少工委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掌握情况,及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做到辖区内每一个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都认真开展这项活动。要把每一名少先队员知道不知道、理解不理解“四好少年”要求,有没有争当“四好少年”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

3.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少工委要用好组织化和社会化的传播手段开展主题日活动。要组织各级队报、队刊、队网,协调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和各种新媒体,报道活动成果,发掘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201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