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组织活动 - 青年联合会

冯俊锋在广元市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暨团中央下派高校挂职团干部欢送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01-19 15:17:38.3838  来源:本站  点击量:254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 冯俊锋
(2011年12月30日)

各位委员,各位挂职团干部,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的市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这是全市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不断开创我市青年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市委罗强书记、市委王华蓉常委委托,我谨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新当选的市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团中央下派我市的高校挂职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你们对我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一五”期间,特别是震后三年来,我市坚持以灾后重建为契机,以资源转化为抓手,以保障民生为根本,以低碳发展为路径,走科学重建、低碳发展之路。全市人民承关怀而奋进,化灾难为动力,以勤劳的双手、无比的智慧和英勇的气概,崛起危难、砥砺奋进,胜利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预计2011年全市生产总值是2007年的近2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是2007年的4倍多,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是2007年的3倍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是2007年的近1.8倍,灾区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全市经济保持“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预计今年全市GDP将实现400亿元,增长1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亿元,增长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40亿元,增长29.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1.65亿元,增长29.4%。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包括挂职团干部在内青年朋友们的智慧和努力,倾注了全市广大青年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广元跨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彰显了广大青年敢于超越、敢于胜利的时代风采。
  市青联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来,全市各级青联组织深入开展“我与青春广元共奋进”主题活动、在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我市青年对外交流、倡树低碳文明新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新的青联班子,不辜负市委的期望,继续带领全市各级青联组织,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下面,我提几点希望与青年朋友们共勉。
  希望广大青年要做伟大事业的继承人。没有精神信仰,难有个人幸福,个人理想抱负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历史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才能真正得以实现。青联委员作为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一定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承和发扬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广元同发展,与时代齐进步。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巨大热情,转化为献身事业的持久动力,自觉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广元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价值。
  希望广大青年要做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各级青联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加快“三个强市”建设、推进“两化互动”促“三化联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做出贡献。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加快推广应用的趋势,拓展知识层面,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思想境界,提升综合素质。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经验、砥砺才干。要坚持业有所专,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努力成为通晓专业领域、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敢于尝试、愿意挑战、不怕失败,争做各行各业的排头兵、领头羊。
  希望广大青年要做关爱社会的奉献者。各级青联组织要发挥接近青年、联系青年、资源集中的优势,在把握和化解青年群体的问题和矛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等方面深度介入,发挥作用。广大青年要勇敢地站在开创社会文明新风的最前沿,始终成为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重要力量。要努力做到温良恭俭让,形成邻里之间、人与人之间相敬互助、亲密和谐的氛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品德修养,陶冶情操,塑造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要保持高尚纯洁的生活情趣,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青联委员是青联工作的主体,青联委员的热诚参与是青联事业发展的动力。希望广大青联委员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各级团组织是青联组织的核心力量,要竭诚为广大青联委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今天也是团中央下派高校7名挂职团干部的欢送会。你们告别家人,千里迢迢来到广元,帮助我们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精神可贵,行为可嘉。特别是在广元期间,你们不怕艰苦,勤奋工作,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推动我市基层团组织建设、搭建高校与地方合作平台、增强市内外青年沟通交流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刚才我听了祁斌业与熊彦菲两同志的发言,感到你们发挥各自优势,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已经深深地融入到这片土地。特别是祁斌业信仰、学习、感恩等8个关键词和熊彦菲的“实挂而不虚挂”的感受总结的相当到位。在此,我代表市委对你们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们时刻关注广元发展,常回家来看看,广元人民永远牵挂你们!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从事的都是青春的事业,希望大家切实肩负起时代的重托,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不断谱写青年事业的新篇章,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再过一天,新年将至,提前祝大家新年愉快,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