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组织活动 - 青年联合会

黄正富在广元市青年联合会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01-19 09:53:30.30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8

在广元市青联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正富
(2009年12月17日)

    各位委员、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广元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刚才会上充实、健全了市青联的领导班子,新增补了青联委员,杨祖斌同志代表市青联总结了近两年来的工作,在此我代表市委对新加入到市青联领导班子和新增补到青联组织的各位优秀青年代表表示祝贺!感谢全市广大青年在重建美好新广元、实现广元经济新跨越中奉献的青春和热血!
  近两年来,市青联带领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青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爱国、团结、进步的主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青年创新论坛、杰出青年评选、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者等活动,在巩固和发展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服务广元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5·12”特大地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3·14”事件等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和严峻考验下,市青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视灾情为命令,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组织带领青年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主动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有力服务灾后重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广元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认可的。
    同志们,辉煌属于过去,挑战和机遇更让我们奋进,2010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实现全市经济新跨越的关键之年,这需要广大青年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勇挑重担,勇于实践,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业绩!在此,我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提几点希望:
  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在爱国奉献中坚定信念。广大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努力把炽热的青春倾注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中去,与祖国共奋进,与广元同发展,与时代齐进步。
  希望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在学以致用中增长才干。广大青年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增强本领,打牢成长进步的基础。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做知识丰富的人,格调高尚的人,紧跟时代的人,在学以致用中求真知、长才干。
  希望广大青年加强修养,在和谐共建中砥砺品质。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不断锤炼自己的人格品质,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帮助困难群体,努力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促进和谐的过程中,提升人生境界,体现青春价值。
  希望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在重建美好新广元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始终保持以开拓进取的锐气,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创新实践,奉献智慧力量。青年要不断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争做创业的表率,提高创业本领,在平凡的岗位追求卓越,在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在新兴的领域建功立业。要到基层去,到灾后重建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埋头苦干,书写无悔青春,创造崭新业绩。
  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市青联要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青联组织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举荐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壮丽的事业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肩负重托,开拓进取,为重建美好新广元、为广元经济的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