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图) 旺苍县发放“惠民金卡”

发布时间:2008-01-28 00:00:00.000  来源:旺苍团县委  点击量:290



  1月23日,旺苍县在木门镇召开了法律援助惠民服务金卡发放启动仪式现场会,我县领导杜跃泽、王志强、沈友文以及县司法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木门镇社会弱势群体发放了“法律援助惠民服务金卡”。


  该卡主要面向农民工、工人、青少年、残疾人和老年人这5类人员免费发放金卡3000张,符合条件的五类人员可以免费领取“惠民金卡”,享受免费的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惠民服务金卡的持卡人在规定范围内可申请所在地律师事务、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提供优惠、快捷、便利的法律服务与法律援助。有关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责认真履行无偿提供咨询、代书、法律释疑等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同时对农民工讨薪、工伤及其他人身赔偿、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对办理领取抚恤金、救济金、劳动保险金和办理留守老人儿童赡养、抚养、扶养的公证事项减免公证服务费,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的公证事项减免公证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