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活动 

团市委 “四个结合”强化“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4-03-06 10:20:56.5656  来源:本站  点击量:4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团市委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 “四个结合”强化学习教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出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以学习计划的形式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通过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的办法,确保学习过程不走样。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干部积极自学,定期开展学习笔记检查,设立机关学习大讲堂,轮流安排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团市委还在广元青年网开辟了专栏,设立学习资料下载、学习进度通报、问题交流讨论等板块,搭建起网络学习平台。

二是学习教育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团市委一直坚持在学习中讨论,用讨论促进学习。围绕怎样提高服务青年群众能力、怎样改进服务青年群众方式、怎样进一步密切与青年群众联系等方面的内容,先后在机关干部、基层团干部、普通青年群众代表等不同层面开展讨论,通过讨论明确学习方向和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了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团市委在学习教育阶段根据理论学习的进度,安排了到红军文化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到部队接受国防教育、回访“圆梦行动”留守学生接受激励教育等等,达到以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增进学习效果的目的。

四是学习教育与整改问题相结合。通过学习、讨论、反思和征求意见及时发现和查摆、整改问题,边学边查、边学边改。针对青年反映的创业就业缺少资金支持、没有办公场所和员工住宿、优惠政策不清晰等问题,团市委召开了促进青年创业工作专题会议;通过评审的方式安排了一批青年创业企业入驻青年创业园区;积极与相关银行协商,深化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实施,及时兑现资金奖励;启动青年创业大赛,进一步宣传青年创业政策。针对基层反映团市委机关与基层青年、团干部接触较少,共青团基础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制定了“大调研大走访”工作方案,安排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到乡镇、学校、基层组织、青少年群众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活动,了解掌握青年群众需求,进一步密切与青年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