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活动 

团市委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19 17:15:25.2525  来源:本站  点击量:360

2月14下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王申杰、副组长杨发明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团市委党组书记权君作动员报告,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王申杰同志作重要讲话,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放就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部署,会后对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会上,权君同志作了动员报告。他从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从团组织的属性深刻理解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坚定性;从团的事业发展需要深刻理解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自觉性;从团干部的成长需要深刻理解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主动性。二是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明确掌握整改的努力方向。三是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全员参与,防止“留空白”;要注重动真碰硬,防止“走过场”;要注重开放创新,防止“闭门修炼”;要注重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与群众特别是与广元青年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努力建设一个忠诚务实、朝气蓬勃、开放高效的团市委机关,打造一套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作的团市委领导班子,培养一支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王申杰组长对团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前期开展的工作,指出团市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体现了市委精神,符合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团市委下阶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确立教育实践活动高点开局起步。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认真履行督导组职责,加强督查指导。紧紧依靠团市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最后,李放同志从“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务求教育取得实效;注重活动与工作结合,巩固教育活动成果”三个方面对团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