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关爱留守学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07-12-17 00:00:00.000  来源:利州区团委  点击量:2120

  近日,服务于利州区的19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在团区委的组织下,来到东坝花园小学,举行了一次“关爱留守学生·志愿者在行动”的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该校的19名留守学生结为了“一对一”帮扶对子,成为他们的“代理叔叔”和“代理阿姨”,并送给每名孩子一个文具盒、一支钢笔、一本《新华字典》、一个笔记本,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接着,志愿者与自己结对的“孩子”相互交换了“结对联系卡”。仪式后,大家还在一起聊天、唱歌、跳舞、做游戏,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通过书信往来、电话联系、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地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孩子们进行辅导,从而达到让孩子们在爱的呵护和帮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志愿者们还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帮扶的队伍中来,携手将这一“爱心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