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外国语学校团委隆重举行第二期青年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12-14 16:31:03.0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5

1212下午,外国语学校校第二期青年业余党校在科技楼三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共市委党校何梅副校长、学校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大向、副校长官英、陈玉培、工会主席宋大均、初中学生处主任贺新国、小学学生处主任杨红、高中教务处副主任梁金龙、校团委副书记李杰、陈艳萍以及团委干事王松军等出席了大会,典礼由校团委书记向欣主持,共有200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玉培就第二期青年业余党校培训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官英副校长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罗桥源同学代表全体业余党校学员进行了发言。市委党校何梅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陈大向校长作了精彩讲话。

陈校长说,青年业余党校是对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进行系统思想教育,学习政治理论的有效载体,是大家学习党的知识,对优秀青年进行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教育的重要阵地,也为了大家将来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加入党组织,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好准备。加强党校建设是强化德育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通过业余党校学习,也可以提高干部和教师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大家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要求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是要按照业余党校的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完成培训作业。二是通过学习之后,要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真实的反映自己思想提高的过程和存在的模糊认识。    三是要把政治追求和实际行动有机统一起来。作为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作为对党有追求的积极分子,要把思想上的高度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要刻苦学习,成为学业的表率;要遵规守纪,作行为规范的表率;要敬业奉献,作努力工作的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奋斗,向自己的追求目标奋进。四要注意处理和摆正几个关系:1.要把思想政治上的进步与学习上的提高统一起来;2.要把自身的进步、发展与学校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要求进步的目的要明确,增强学习意识、研究意识和主人翁精神;3.要把少数党员的不良行为与党组织总的纯洁性区别开来,全面正确看待党内存在的不良现象,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

通过开学典礼,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在业余党校的学习目的、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学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树立起榜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