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外国语学校团委

外国语学校团委成功举办首届“成才之道,一战到底”百科知识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3-12-14 16:23:57.57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1210日晚630分,学术厅,掌声雷动,激情澎湃,外国语学校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成才之道,一战到底”百科知识擂台赛决赛在这里隆重上演。

本届读书节,学校在活动设计方面努力做到创新特色、煅造精品、突出体验、检阅学科、延伸课外、丰富课余、提升素养、学生自主,实实在在的营造积极的读书学习氛围,引导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塑人格。

“成才之道,一战到底”百科知识擂台赛,逐级分为班级热身赛、年级淘汰赛、部级决赛,知识范围紧扣各大学科,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艺术、生活常识等,整个活动都是由团委指导,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自主组织开展,同学们参与踊跃,团结协作,广泛涉足,精心储备,严酷拼杀,最终共有6个班的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稳步晋级、超级冲锋、亮剑闯关、决胜颠锋四个环节,每环节采用积分末位淘汰方式,积分相同则进行联想题对决、选手一题智胜、特邀嘉宾抽题加试,比赛场上,选手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沉重冷静,斗智斗勇,他们精彩的表现使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特别是时而穿插的观众抢答环节,台下观众更是积极踊跃,整个赛场充满着无限的激情与活力。

比赛过程中,在每环节结束工作人员紧张的统分空隙,各学生社团还向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如弦音公园吉他社团的吉他弹唱《千千阙歌》、锦凝诗社同学们自已创作的诗歌作品朗诵《不属于他的国度》、2.5次元动漫社的舞蹈+cosplay《这不是高中》、sky—侧耳倾听音乐社的小合唱《三人》、觅知文学社自已创作的诗歌作品朗诵《离别·叹息·未来》,还有伊派运动舞蹈社团激情奔放的舞蹈《Drop dead beaufiful》等,让所有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知识与智慧、青春与活力、精彩与品味、多元与精华的精神盛宴。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而精彩的比拼角逐,最终高二(3)班勇夺金奖,高二(9)班、高一(1)班分别获得银铜奖。

“成才之道,一战到底”百科知识擂台赛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同学们读书热潮仍在继续,同时也让我们欣喜的感受到广外学子呈现出的一种积极、阳光、自主发展、自主成长、自我超越的无限魅力。